拿回家去,一家人分完,然后全家都出来排队打粥。
战家军会一人拿上一碗,他们带回去慢慢吃。
粥好消化,到中午战家军的吃食又换了。
煮面条,蒸米饭,炒大锅菜。。。。。。
这,比熬肉粥还要奢侈。
许多百姓拿着碗筷,又出来排队盛饭,一块方形蒸米饭,上面浇上土豆顿五花肉。。。。。。
肉很大一块,土豆切得正正方方,盖在蒸米饭上,淋上浓郁汤汁。。。。。。光看着色香味俱全。
百姓们,从未如此奢侈过。
哪怕没有闹饥荒前,他们只有逢年过节吃上镇子上买来的一斤猪肉。
猪肉还是肥肉多,瘦肉少。
因为肥肉买回来的榨油。
油炸到最后,只剩下一点点肉,从未没畅快吃过。
战家军的饭勺,一勺都舀许多肉块。
一勺肉,是他们以前一家子的分量。
不少百姓盛到土豆炖肉后,哭了。
他们从未吃过的荤腥,在战家军入住第一天就能吃到了。
还有什么理由反对战家军入驻!
况且城中各处都有兑换户籍点,只要兑换了户籍,成为战国公民,就能分到十斤大米,五斤面粉,一袋盐,五斤蔬菜。。。。。。
以前的流民,低层的奴隶,卖死契的家奴,都能更换户籍。
奴隶是最踊跃更换的,他们再也不会低人一等,和以前的家主是同级身份!
他们跑到大街上,抱在一起大哭。
因为,以后再也不会挨饿,也不会被雇主无缘无故杀死。
不少奴隶主动加入战家军。
原因无他,如今城内地位最高的是战家军!
_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