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博超话上关于她的讨论帖,排名前三的标题分别是「云璃是不是近五年最好的二次元女主」、「关于云璃和凉宫春日的异同分析」以及「云璃亲脸」衍生出来的一大堆同人图片。
还有人专门截图了她亲主角那一段的前后表情对比,做了个九宫格,热度也很高。
包括b站,当天晚上,就有《万字解析,在末世里做太阳的女孩》,分析云璃的性格设计为什么跟市面上的二次元女主不一样。
这些都是因为大量的玩家,亲自体验过剧情,玩过游戏,才引起的热议。
就有点前世《原神》开服时期的刻晴。
对一个二次元角色来说,只要有一两个,能让人印象深刻的剧情,和特点,再加上游玩基数够大,讨论热度自然不会低。
第三个讨论方向,也是引发争议最大的:付费模式。
demo里没有抽卡系统,所以很自然地,玩家们也会问啊,未来角色都是直接入队吗?
星辰官方,也在当天晚上庆贺游戏玩家超过千万的海报下方,回复了这个问题,简单来说就是三句话。
角色获取不通过抽卡实现,不是买断制,详细付费方案将在正式版上线前公布。
然后就是感谢各位测试员的反馈。
可以说,就这么一段话。
整个游戏圈炸了,不是「小炸」,是那种舆论海啸级别的动静。
这条公告在微博的转发量两个小时破了五万,甚至「星核重启不抽卡」还上了微博,日本推特,美国推特三个地区的热搜榜。
其中,华夏是第三,日本是第一,欧美是第九。
讨论的画风大致分成三派。
第一派是狂欢派。
以本来就不怎么喜欢抽卡的玩家为主,评论区里一片「楚神万岁」「二次元的救世主」
第二派是质疑派。主要论点是:不抽卡你怎么赚钱?靠卖皮肤?卖月卡?这种模式能养活一个长线运营的二次元大作?你星辰是不是飘了?
第三派比较有意思,是分析派。
这批人不站队,他们在算帐,一个id叫「游戏经济学101」的知乎用户写了一篇长文,标题是《不卖角色的二次元游戏能赚多少钱?一个粗略的数学模型》
文章里拆解了当前主流二次元游戏的收入结构,把角色抽卡收入所占的比例列了出来,在大部分头部产品里,这个比例在40%到70%之间。
即便是《终末战线》这样的游戏也有40%,像《fg0》就更高在60%左右,而且流水越高的游戏,抽卡营收就越多。
你要是月流水只有几百万,不到千万.
那倒是也是有诸如《春意旅馆》这样,抽卡营收为0的..
换句话说,为角色付费的人,还是要比为皮肤付费的人更多。
因为角色在这一类游戏中,本质上除了情绪价值,还有「战斗力」的部分,平时「老婆党」的玩家更喜欢在各个社群发癫。
但,最终真金白银掏钱的玩家,多少也会考虑角色提供的「战力」
再换句话说,如果《星核:重启》要维持跟抽卡二游同等级的营收,它的非抽卡付费项目的arppu需要做到行业平均值的三到四倍。
>
_c