温婉知道,八阿哥是故意的,他今天没有那个心思陪伴孩子。
她不动声色的打量了一番,比起回府的那日,面上要好看多了,不过人却要沉默很多。
温婉虽心有猜测,却并未开口询问,只是静静的陪着。
沉默间,各自洗漱好后躺上床,两人有一句没一句的聊了聊孩子的近况。
后来,不知不觉的就停了下来。
温婉正犹豫是否要出安慰几句时,八阿哥突然伸手,将她拉到了怀里:“……若兰,你会一直这么陪着我吗?”
温婉从惊讶中回过神来,放软了身子:“我会!只要您愿意!”
八阿哥却又不说话了,只是抬手给她顺起了头发,一下接着一下。
温婉:……
他这是在借此平复自己的心绪吧…还是说想要讲述一下心路历程,只是觉得她一个女人,又只是个侧室,因而犹豫踌躇?
温婉心里不停的吐槽,人却安稳的躺在他的怀里,不动也不说话。
时间也不知过去多久,上下有规律的轻抚叫她有些昏昏欲睡起来。
“……明慧说最喜欢看我意气风发的时候…她说现在还没到最后关头,谁都无法确定最终是输是赢…她说她会像以前一样,尽一切努力来支持我…她说不管最终结局如何,都能笑着去接受!”
温婉的瞌睡一下子就被八阿哥的话给赶跑了。
她瞬间提起了精神,但依然没有说话,只静静的听他低声讲述,感受他心跳的节奏。
那略加快的频率,也叫温婉知道了八阿哥的心底并不如他表面上那般平静。
话说,八阿哥是极少在她面前称呼福晋的名字的。
看来郭洛罗氏的这番话对他的触动不是一般的大呀。
也是哈,一个女人不惧生死、不为物役、不畏人的支持,还想方设法的给予帮助,谁能不受震动?谁又能保持平静?!_c