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身不愧为宠冠后宫的存在。
除了皇后,其他人基本上都不放在眼里,包括唯一一位存世公主的生母苗娘子。
谁叫那位的位份才只是淑仪呢。
另一位是杨贤妃,虽然她的位份比原身高,但其所生两女俱已夭折,最重要的是官家也基本上不再去其寝殿。
除此之外,原还有一位贵妃和一位德妃,可惜都已经薨逝了。
有这些前情在,也怨不得原身会自傲到自负的程度了。
***
这日晨起去给皇后请安时,温婉和杨贤妃在坤宁殿的门前碰上了。
不等对方如往常那般主动打招呼示好,温婉已率先开了口:“杨贤妃早啊!”
杨贤妃虽心下诧异,甚至还暗自提高了警惕,但面上却是若无其事的笑着回应:“荣娘子也早!”
说话间,她的目光不动声色的将人从上到下打量了一番:
“荣娘子今日面色红润,整个人的风采更甚往昔啊……可是有什么喜事,说出来大家也好给你道喜呀!”
温婉嘴角的笑意更深:
“杨贤妃说笑了,哪有什么喜事,不过是听闻小皇子身体好转,又恰逢连日阴寒乍放晴――眼见着今日将会云淡风轻,阳光明媚,该是个难得的好天气!
如此又岂不叫人心旷神怡,心生欢喜?!”
杨贤妃心中信不信这话旁人也不知道,只是随口也跟着说起了天气:
“是啊,今日的天气很不错,温暖又舒适,回头命宫侍们准备些茶点置于亭台中,即可享受阳光,亦可欣赏好景色,那才叫美呢!”
两人说着闲话加废话,一同进了坤宁殿。
大殿内只差她们两人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