官家大约也是同样的想法,还侧过身来看了她半晌,才开口说道:
“无事,我去更衣…你既已醒来,那就起吧。”
温婉讪讪然,硬着头皮应了一声“是”。
官家没再说话,在内侍们的搀扶下离去。
温婉左右看看,一时不知道是选择自己先回明瑟殿一趟,还是请福宁殿的人帮忙跑一趟。
――昨日实不该将明瑟殿的人都打发回去的,都没准备换洗的衣裳。
事已至此,后悔无用。
不好挑战官家此时的脾气,她略作犹豫便选择了后者,同时去了另一处洗漱。
洗脸、漱口,对着镜子随意拢了拢头发,回到原处时官家还没回转。
看着各处点亮的烛火,温婉将嘴掩住打了个呵欠,开口问留侍的女使:
“现在是什么时候时辰了?”
“回贵妃娘子的话,马上就到丑时了!”
怪不得还想打瞌睡呢,睡了才两个时辰不到。
这算不算她在自讨苦吃~
说句实在话,这位官家实在好脾气,也是一个听话的好病人,会尽力配合医官的治疗,而且自己不舒坦,却也不会将脾气发在旁人身上。
所以,给官家侍疾,其实并不难受。
正胡乱感慨着,官家回转了,才刚刚坐下,医官就上前去诊脉。
片刻后放下手,语气相对近几日来还显得有些轻松:
“不错,脉象暂时稳住了,待臣再去熬煮一副汤药来,若能全喝下去而不吐,今夜就算是安稳无碍了。”_c